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ES】【零ALL】朔间零陛下不好好努力 十六-十七

一-三 四-五 五-六 七-八  十-十一 十二-十三 十四 十五


警告:

大纲文。

可能涉及的CP包括但不限于:零晃,零英,零敬,零薰,朔间骨科无差,零涉零无差。

以及零ALL前提下的:涉英,涉友,英敬,涉敬,凛绪,凛晃,凛泉,leo泉,泉leo,泉真,绪真,司leo,英leo,桃创,奏薰。

全员有病。



十六、


朔间零只身入白玉京取「昆仑」,留下一团烂摊子待朔间凛月收拾。

一向没什么干劲的亲王坐在兄长的御书房里,难得地犯起了愁。未批阅的奏折摞得很高,朔间凛月看也不看,这江山不管换了谁的姓,左右都是那些事,翻不出一点新意,他不感兴趣,也看不出自己为何要感兴趣。

真正令他不得不在此费尽心思的,是该如何从濑名泉口中套出春江泪解药。严刑拷打之流的下作手段,他不屑做,也知濑名泉断不会因此屈服。他与濑名泉年少相识,素来知他的性子。他敢跟着来,在朔间零面前要这一味「昆仑」,便是做好了赴死的准备。在有死志之人面前,死可谓是最不可怕的事。宫中刑讯逼人吐露真言的药也用不得,这位神医不知练了什么功夫,早已百毒不侵。想让他开口,恐怕只能从月永雷欧身上下功夫。可月永又不是傻子,怎会轻易上当,该如何合情合理布局……

这么一想,不禁又在心底埋怨起自家当起甩手掌柜的兄长。要是朔间零真死了,倒省去这些弯弯绕绕的麻烦,到时候将天祥院一伙和楼兰众人尽数杀了为兄长陪葬便是。可白玉京前一番挽留,朔间凛月识得兄长那时的眼神。他说他会回来,那他就信他会回来。

他不知朔间零回来以后又什么打算,只知他就算带着「昆仑」归来,也万万不会顺顺利利交给濑名泉。所以这解药之事,不若早些打算,晚上三天,也还是少不得为同一件事头疼。所以啊,养狗实在是一件麻烦事。

怕麻烦的亲王犹自头疼,忽听门外一阵急促脚步声。

正在纳罕,那脚步声停了,接着是掸衣行礼的声响:

微臣擅自回京,望陛下恕罪。

但事不宜迟,臣愿为陛下引荐一人,可解皇后身中之毒。

朔间凛月刚听闻第一个字便知来者是谁,没待那声音说完,急匆匆掀开那恼人的帘子来到地上半跪的人眼前。他先笑了笑。又想起眼前人低着头看不见,于是清了清嗓子,轻轻柔柔唤他名字:真绪?

银甲未卸的将军闻言愕然抬头:怎么是你?!


事情还要从半月前说起。


楼兰议和请求传来,双方终于停了战。纵使咲国国力昌盛,长久战事也着实令人疲敝,此刻仰仗着这片刻的安宁总算得以喘息。然而衣更真绪不敢松懈,仍是每天亲自巡视各处,唯恐前线有变防备不及。

那日他照例站在城墙上巡察。边关天地苍茫,风沙猎猎,烈日暴烈地灼烤着人每一寸皮肤,少了号角与厮杀之声后,除了裹挟着烟尘的风声,再听不到半点响动。于是那漫天黄沙之中,渐渐逼近的马蹄声就听得格外真切。

衣更真绪抬起手,守卫立刻纷纷拉弓搭箭,只待辨清来者是敌是友。很快,马上的人影又近了一些,全然没看见城墙上剑拔弩张的阵势似的,送死一般,仍不管不顾地向城楼下冲去。衣更真绪一眼认出对方身上属于楼兰人的装扮,正欲下令,忽听一声嘹亮的马鸣,那团摇摇欲坠的人影向身侧一歪,竟直直摔了下去。

衣更真绪连忙带着守卫奔下城楼,楼兰人早已昏了过去。他弯腰抱起蜷缩在地上的身形,破烂不堪的斗篷之中,露出一团染上风沙颜色的金发。金发之下,是一张沾满尘埃仍不失清秀的脸。来人似乎恢复了一点神智,恍惚中紧紧攥住他的衣襟,不知对着谁低低叫了一声师兄别走,接着又双眸一阖,不省人事。

是一双极干净的,翡翠般的眼睛。


游木真整整昏睡了一天一夜才悠悠醒转。醒来时,衣更真绪正提着饭食前来探望。

醒了?先喝点水。托某人的福,他在京城时向来照顾人惯了,举手投足间没有任何不自然。

扶着游木真喝了水,又从食盒里拿出一个馒头递到眼前。对方似是饿极了,匆匆道了谢就狼吞虎咽起来,像是冬日陷阱里被困久的小兽。

衣更真绪看得好笑,不觉放柔了声音:慢点吃。边关饭食粗糙,不比桃花谷,还望先生不嫌弃。

这下游木真一口馒头骤然噎在喉咙里,吐也不是,咽也不是。拼命半天,挣得脸都红了,又是靠衣更真绪上前抚背顺气,半晌才一脸难以置信挤出一句囫囵话来:你怎么知道我是桃花谷的人?

衣更真绪何等细腻周到的性子,早料到有此一问,目光落在眼前人小麦色的颈间逡巡一圈:这坠子倒是漂亮,跟在下从前一位旧友佩着的简直一模一样。听闻桃花谷神医佐贺美有两位高徒。你既不是濑名泉,那想必便是游木真了。

游木真大惊,当下摁住衣更真绪肩膀着急道:你果真认识濑名师兄!求你一定想法阻止他!


原来那游木真与濑名泉自幼相识,一同跟随神医佐贺美隐居桃花谷修习。濑名泉长他几岁,一向对游木真照顾有加,师徒数人,日子过得平和安稳。直到濑名泉十四岁时被人接走,游木真才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他与自己不同,尚有亲人在世。此后二人一直无缘再见,等他再探听到他的消息,已是人在楼兰。

游木真此番前去楼兰,是奉了师命召濑名泉回谷。佐贺美没有明说缘由,只让游木真去请。神医一向了解爱徒那冷傲乖僻的性子,足足给了濑名泉一年为期。然而濑名泉哪里肯听,待游木真虽则爱惜有加更胜当年,可一谈起回谷之事,便全似聋了一般油盐不进。

游木真始终记得师父那句濑名泉若不肯回谷恐有性命之忧,可濑名泉好似完全不把自个儿的性命当回事似的,哪怕忧心忡忡的游木真被逼急了发狠,也只是挑挑眉毛:死就死了。就是眼下不死,早晚也要死的。他老人家何必操这个心。

纵使游木真常年隐居谷中不谙世事,也能觉察出眼前人身上藏着股拚却一生的狠劲儿。只是一直不知他与楼兰王室众人在谋划些什么。他虽天性纯真烂漫,但也有着聪慧过人的一面,于是按兵不动,只是长住楼兰,期望能从濑名泉的一举一动中打探出他不肯回谷的原因。直到五日前濑名泉来向他告别,将毒经托付给他,说自己要出一趟远门。

游木真当即大骇。桃花谷医术绝学,一为医经,一为毒经。正所谓医毒同渊,杀人救人,转念之间。佐贺美因二人性子不同,将两部经书分授给濑名泉与游木真。濑名泉当年带走的,正是这部毒经。

如今濑名泉将它交予手里,还道:这书上还记了不少这些年我秘制的毒药配方。游君这般聪颖,见了药方便能猜出解药。平日我在游君身边,这经书与废物无异,自然是用不到的。但若有朝一日,我不能护你,江湖人心险恶,便是你无意害人,也该学会自保才是。

游木真愣了半晌,张开口却不知说些什么。电光石火间,他终于一下子将连日来眼见耳闻的统统联系起来,不由失声叫道:你要随月永去咲国,议和是假,你们要刺杀朔间帝!你们是要咲国的江山!

濑名泉露出一个当着他的面才会有的温柔笑容,仿佛他刚才出口的并非什么要人脑袋的大事,只轻声安抚:别怕。我一定回来。

后来,游木真见劝阻濑名泉一行无效,便主动恳求随他一同前往,以期在路上再做打算。就算救不了朔间零,进了咲国的地界,离桃花谷也就近了,总有机会劝他回谷罢。濑名泉虽极不情愿,仍勉强答应了,反复嘱咐他出发之后无论如何不可离开自己身边。

然而饯别宴席上,不知濑名泉往送到他嘴边的酒里搀了何物,待到游木真醒来,已是三天之后。他被困在王宫之中,锦衣玉食,重兵看守。而月永带领的楼兰精兵,已经离开多时了。

再后来,便是他趁夜勉强逃脱,一直来到咲国守兵城门之下,撞见了正在巡视的将军衣更真绪,将实情和盘托出。二人为不惊动楼兰,秘密连夜回京,刚入城,又接到小杏送来的大神晃牙身中奇毒的消息。


诶?真绪还是老样子,总喜欢捡一些猫猫狗狗回来啊。明明有我就行了不是吗?

朔间凛月听完真绪的叙述,完全不在意其间如何惊心动魄的,挑起眉毛毫不掩饰玩味地神色上下打量起眼前人,故意拖长了音调。

游木真被他看得颇不自在,俏丽的脸染上一层尴尬的粉色,看得衣更真绪不得不出言相阻:真是贵客。凛月可别欺负人,皇后的病还要仰仗人家呢。

哦~那有劳神医了。

律亲王听见如此亲密的称呼,意味深长地眯起了狭长秀美的眼睛。


十七、


大神晃牙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寒冬时节,朔风凛冽,冷月照彻塞外荒漠,犹如积了无垠白雪。

那人就在月下隔着一段路望着他。

他在笑,眼神又亮又锋利,像一柄失了鞘的刀。

可他总觉得,他那时是不想笑的。

他说晃牙,就到这里吧,前面的路我得自己走了。

他说等着我,我一定回来。

而后调转马头,头也不回地向那荒凉孤漠中行去。

月色银白发亮,照在那行深深浅浅的脚印上,仿佛在讲一个欲说还休的谶语。

大神晃牙怔怔站在原地。他拼命点着头,眼眶烫得厉害,喉咙里一句好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他还有很多话想要说,很多事想告诉他,可脖子仿佛被人扼住了,那些话最终只化为一声重重点头时带出的哽咽。

他想他不该呆在这里,他不知朔间零自二人分别后独自经历了些什么,只知这时自己不应该点头。他不该点头,他该跟他一道走。天涯海角,哪怕只是跟在他身后也好,给他一次机会重头来过,他该在他身边。

于是他拔腿向朔间零的背影跑去。


他跑过边关的孤月,跑过漠北的兵营,跑过长生宫高高的院墙,跑过他们的相遇,跑进多年前他从未见过的王府。

他越跑越快,越跑越急。

终于他跑进了那个朔间凛月曾提到的他们年幼时居住过的漆黑一片的屋子。

他一眼看到屋子正中那口小小的棺材。

小小的棺材里,睡着一个小小的朔间零。


你是谁?来做什么?走开,你太吵了,让我一个人呆在这儿。

黑发的孩子被吵醒了,睁开幽红的眼,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

于是他终于想起了自己要说什么。

他恶狠狠地回望那个人,几乎是用咬牙切齿的语气念着他的名字,对他说:我不在乎。

狼是为追逐猎物而生的。是在奔跑时一心盯着前方的野兽。

我不在乎你有怎样的过去,亦不在乎你能否像我爱你这般待我。

你只要一直向前走就好,你信也好,不信也罢。

山长水阔,天高路远,不管多久,我都一定会追上去。

他拉住朔间零的手,将他用力向棺材外拖去。


一滴泪落下来。

大神晃牙睁开眼。


小狗好睡,真是遗憾,你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不是哥哥。朔间凛月袖着手在一旁看他。

衣更真绪见床上人醒了,连忙吩咐下人端水送药,又亲自上前服侍,问晃牙可还有哪里不适。

大神晃牙还未来得及问清床边金发翠眸的男子是何人,只听朔间凛月开口道:不愧是小濑的师弟,医术果然高明。只是可惜了,怎么偏偏是小濑的师弟呢。来人啊,把他带下去。

衣更真绪惊愕间正要阻止,只听朔间凛月微微一笑:小濑的软肋不过两处,我正发愁,没料今日竟有一处主动送上门来了。

游木真尚在怔神,任凭侍卫上前摁住自己肩膀,只觉得朔间凛月言谈间与濑名泉颇为熟稔,似乎在哪里听人提过。冥思苦想半天,突然福至心灵,终于在被带走前惊呼了一句:原来楼兰王要娶的人是你!


此言一出,当下是衣更真绪僵在了原地。



>>未完

>>毛和真总算出场了,下章老零上线




*神医的两位弟子-招募!医师先生

★5【主治医的诊疗室】濑名泉

★3【绷带】游木真

*泉与真一对的坠子-濑名泉迷你事件

「怎么了,转校生?……话说你书包上挂的钥匙链是什么?手工做的吉祥物?」

「也给濑名学长一个。」

之后泉会说跟游君一样的吗那我就勉强收下了。

*桃花谷-瞎几把编的,作者实在想不出捏他了。

评论(6)
热度(66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