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ES】【零ALL】朔间零陛下不好好努力 九

一-三 四-五 五-六 七-八

警告:

大纲文。

可能涉及的CP包括但不限于:零晃,零英,零敬,零薰,骨科(无差)。

以及零ALL前提下的:涉英,涉友,英敬,涉敬,凛绪,凛晃,leo泉,泉leo,泉真,司leo,英leo,桃创,奏薰。

全员有病。




九、

 

濑名泉是被隔壁传来的响动惊醒的。

他一向睡得极浅,又耳力过人,那声瓷杯碎裂的乍响听得便格外真切。濑名泉立刻翻身下床,循着声摸过去,屏息在门口站定,恰好听到凳子被撞翻的哐啷声。接着是有人压低了嗓子咬牙吸气:嘶,疼疼疼疼疼……

他暗自松了口气,捏紧暗器的手不自觉卸了劲儿。幽凉的物件静静躺进手心,淬过毒的锋刃上闪动着柔和的光,形状优美犹如一弯残月。正是濑名泉的独门暗器小团月。江湖传言小团月形似满月,犹言团圆,却是错得离谱。无人见过它真正的模样,只因那些见过的人,早已没机会再多看一眼天上的明月。

听见门内传来熟悉的声音,濑名泉不再顾忌,一脚踹开房门,正在柜子前胡乱摸索的人影登时骇了一跳,腿磕到什么边沿,便又是一阵杂乱无章的痛呼。濑名泉懒得理那颇有些夸张意味的怪叫,径直走去点了灯,这才慢吞吞回身,去看那被一豆烛火照亮的影子。

月永雷欧倚在药柜边沿,眼见瞒不过去,也就不再挣扎,挤出一个有气无力的笑:哟,阿濑。血顺着夜行衣的袖口流下,滴滴答答落了一地。屋子里刹那间充满了扑鼻的铁锈味。

 

濑名泉并不上前帮忙,袖手站在一旁,似是在欣赏眼前人的狼狈样子,只单单问:怎么弄成这样。一个天祥院而已,学会吃人了?

月永笑笑:一个天祥院而已,有什么好看,难得进京,顺路去会了会朔间零。

濑名泉闻言神色一僵,很快平静下来,戏也懒得看了,起身便要走:谁准你今个儿去的?要埋伏的是你,打乱计划的也是你。既非要这么一意孤行,那就躺在这儿等死罢。

月永早知逃不过这番奚落,也知按眼前人那面冷心软的别扭性子,是断断看不得自己就这么咽气的,只是少不得要说上几句软话。正欲开口讨饶道歉,只觉得眼前忽然一黑,重伤的身子再也支撑不住,朝地面摔去。

倒没真的摔着,昏暗烛火下那人的怀抱远比他的神情温暖。

 

濑名泉轻松抱起怀中瘦弱的躯体,再次踹开门,回到自己屋里,颇为不耐烦地将他扔到床上。带着淡淡的药香的雪白被褥登时被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侵染了。

月永只觉得眼前一片昏暗,连眼前皱眉的表情都看得模模糊糊如在雾中,那双落在自己肩头的手的触感却格外清晰。他从前看过千遍,如今闭着眼也知道那双手是怎样的模样。

是一双干净,白嫩,骨节分明的手。练暗器的手,极快,也极稳。眼下这双手正贴着月永的皮肤,很快将他的外衣剥了干净,露出左胸那道狰狞的伤口来。朔间零的永夜剑法不愧天下第一霸道,力道凶猛,干净利落,剑刃穿胸而过,假若月永不是一个天生的右心人,恐怕难逃此劫。

纵使心脏躲过了致命伤,遭此重创,假若月永不能忍痛一路逃回,假若等着他的人不是濑名泉,恐怕也依旧难以活命。

然而幸好,幸好这个人是月永雷欧。幸好他是濑名泉。

那个医术名动天下,却从不救人的濑名泉。

 

活该。濑名泉轻声啐了一口。再抬手掌心已多出一把细如牛毫的银针。

他声音不大,足够让枕上人听清:活该。下次再弄成这副德性就干脆死在外头。看谁再从阎王手里救你回来。嘴上骂得毒,手上动作却飞快得一刻未停。银针沿着经脉要穴掠过,伤处原本源源不断溢出的鲜血很快不再奔涌。

枕上人找回了一点力气,迷蒙间又挤出一个笑:怎么会死,不管阿濑在哪儿,我都拼死也要回来。

神医挑眉不答,清理创口的手指毫不留情探入伤口内部,顿时听到身下人倒吸了一口凉气,接着凄惨万分地呻吟求饶起来,这才慢慢放开:还知道疼?疼就别说这种胡话。见月永没什么反应,只道是疼昏过去了,于是起身去一旁拿药。

动作间忽然听到身后本应昏过去的人一阵低低的叹息:阿濑以为,只凭朔间零一人能对付得了朱雀双刃?

濑名泉一怔。朱雀双刃,一名萤惑,一名菩提。萤惑杀人,菩提度人。江湖无人不晓西域月永朱雀双刃之名,却鲜少有人见过双刃齐出。月永平素行事只配菩提。萤惑既出,必见血而还。能让月永双刃齐出还将他逼到这番田地的,莫非……?

思忖间只听月永雷欧又低声自言自语道:想不到朔间这家伙,终于也有了必须护着的人啊……接着吃吃笑起来:也不是满盘皆输。那刀刃上涂了你给的春江泪,这下可有意思了。真想看看朔间救不了他的表情,可惜,可惜啊!

他似乎忍痛太久,终于疼得有些神志不清,濑名泉俯身亲自为他上药时也没有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讨些糖和便宜。静了半晌,又没头没尾地突然道:阿濑不信我。

濑名泉正小心料理他胸前创口,只当他疯病复发,懒得搭理。月永盯着近在咫尺的人儿脖子上那一晃一晃的坠饰,自顾自继续往下说:不管阿濑在哪儿,我拼死也会回来。这是真的。我这么爱你。

正在仔细上药的那双一向很稳的手,难以察觉地抖了抖。

住口。濑名泉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试图打断他。谁会信呢,你这个将最喜欢挂在嘴边的人。不要说了,我再也不会信了。

床上的人不肯停下,意犹未尽似的,仿佛趁着这股疯劲儿,想要交代清楚心头的遗言:死也会回来的。这次,绝对不再丢下你一个人。——毕竟,你不是也答应了,无论如何一定会回到那个游君身边吗?

他仿佛被那粒坠饰反射的烛光刺痛了,闭上眼睛,在濑名泉紧握住他的手之前,沉入了黑暗。

 

说什么混账话!坏脾气的神医阴晴不定地坐在一旁,望着陷入昏迷的人。猫眼石般的眸子阖上了,那股锋利压迫人的狂气也就跟着弱了几分。凌乱的长发散在肩头,裹着那张小小的脸,宛如一只疲惫却仍不失高贵的兽。

他不由自主地轻轻拨开月永额前的碎发,明知他听不见,却还是用一天中最温柔的嗓音轻声道:我不许游君跟着来的理由,你不是最清楚不过了。

烛火映着那双又快又稳的手。这双手如同十年前一样柔软白皙,除了指间的薄茧,再无一丝伤口。是拿针的手,是开方子的手,是该救天下苍生的手。然而他没有。

当年月永离开以后,他用它来杀人。透骨钉,化雨针,相思泪,小团月。捏过暗器的手,即使洗上千遍,也依旧有药味盖不去的血腥。

他的眼前闪过游木真天真无邪的脸。是三月的春风,沾了微雨的杏花,迷人眼的浅草。是他曾经真切拥有又失却了的东西。彼时他看着那样因为纯真而变得格外美丽动人的脸,便决心护着他,让他再不要看见这人世的悲苦,让他永远不懂得那些爱别离与求不得,最好一辈子都是那般纯然善良的模样。永远美丽,永远欢喜。

而这些黑暗里见不得光的事,这些丑陋罪恶之事,这些以卵击石,以身赴死,只能他濑名泉来做。

世人道月永雷欧是个疯子,那么他自己呢?濑名泉苦笑一声。

他疯,而他乐意奉陪。

 

>>未完,活动期间更新随缘



*濑名-小团月

“独携天上小团月,来试人间第二。”——苏轼《惠山谒钱道人烹小龙团登绝顶望太湖》

神医-主治医生的诊疗室

*月永レオ-Leo-狮子

朱雀双刃,狮子宫对应南方朱雀七宿中的柳、星、张。

萤惑,火星,引申自狮子座属火象星座。荧惑守心,天下缟素。

菩提,引申自文殊菩萨,智慧之象征,坐骑为狮。

评论(6)
热度(73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