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ES】【零ALL】朔间零陛下不好好努力 二十

一-三 四-五 五-六 七-八  十-十一 十二-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十七 十八 十九

点梗番外一 点梗番外二 点梗番外三 番外四

问答番外一 问答番外二 问答番外三


警告:

大纲文(爆字数也还是大纲文)。

可能涉及的CP包括但不限于:零晃,零英,零敬,零薰,朔间骨科无差,零涉零无差。

以及零ALL前提下的:涉英,涉友,英敬,涉敬,凛绪,凛晃,凛泉,leo泉,泉leo,泉真,绪真,司leo,英leo,桃创,奏薰。

全员有病。




二十、


被缚在床上的人在看到朔间凛月手中吊坠时剧烈挣扎了一下。

朔间凛月不慌不忙,上前替濑名泉解了穴道,留下一双手仍被捆着。那颗小小的吊坠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像谁人碧绿的眼。

濑名泉目不转瞬地盯着他手里的链子,语气冰冷道:那个吊坠,你从哪里弄的。

朔间凛月眯起眼睛笑笑:你猜。

濑名泉头疼地闭了闭眼,懒得和眼前人猜谜:我不管你是怎么遇到游君的,拿着他的东西来见我,不过是想要我怕。可你这般心高气傲的人,一向看不起严刑拷打那些下三滥手段,不然我也不会只是被你困在这里,恐怕早就天牢发落了。所以这吊坠,想必是你用了些什么花招从游君那里骗来的。

朔间凛月被识破了也不气恼:小濑果然聪明,我就喜欢跟聪明人说话。你眼下这般气定神闲,是打定主意我不会害游木君。那不如猜猜假若你不答应我要问的事,他还会不会平安无事?

濑名泉看了他一眼,脸上显露不出一丝担忧:你不会。你既见了游君,想必春江泪业已靠着他解了。我识得的凛月不是忘恩负义之人。

朔间凛月正欲搭话,忽听窗外一声轻笑,接着吱呀一声,门开了,泛白的天光瞬间照亮昏暗的小屋,也勾出倚着门边的一个瘦削修长的影子。

濑名君说得好。朔间家自然没有忘恩负义之人。只是……

朔间零笑笑,他刚从白玉京归来不久,身上还带着在鬼门关前沾染的幽凉气息,只一双眸子不知缘何被打磨得艳丽明亮更胜往日:

……也没有有仇不报的懦夫。楼兰王伤朕内人,这是第一件;诱朕入白玉京,这是第二件。游木神医只替你们抵了第一件,这第二件……

朔间零慢吞吞荡到濑名泉身前,俯身打量着那双澄澈疏离的眼,语气是被过分拉长了的温柔:凛月总是顾念昔日与你同窗旧情,我可没这阻碍。春江泪让我的人多睡一日,我便多卸你师弟一根骨头。你猜,我下不下得去手?

饶是濑名泉对攻心之计早有准备,仍是被他话中毫不掩饰的胁迫之意惊了一跳。

朔间零:看神医那日模样,恐怕并不知你向朕讨要的这一味「昆仑」,究竟是要作何用途罢?你若知了它的用途,再答应咲国的条件也不迟。

濑名泉入宫为质时年纪尚轻,与凛月的大哥并不相熟,但也十分清楚,能扳得倒那位天祥院英智的人绝非池中之物。这番威胁,朔间零便是在赌他会不会信,会不会怕。他对朔间零不若对凛月那般了解,不能打上万分的保票他绝对不会对游木真下手。心里明明知晓此刻眼前人的话一句也不能信,可但凡朔间零有一丝出手的可能,他就赌不起失去游木真的风险。沉默半晌,强压下心头不甘,状似平静道:你要说什么。

朔间零避而不答,只问:楼兰王的病,还有多久发作?

话音未落,濑名泉登时白了脸。


天祥院英智轻咳一声:当年我施了什么计?司君要听这个,不若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认为濑名泉的武功修为如何?

朱樱司没料会是这个问题,先怔了怔,而后回忆道:濑名前辈的暗器功夫堪称上乘,但若比之江湖上的顶尖高手,内力还差些火候。好在他善于施毒,两下相补,也是个一流的高手。

天祥院英智被他认真的神色逗笑了,又问:那你就没想过,这是为什么?

朱樱司:濑名前辈从前修的是医术,底子薄,后来习武内力跟不上也情有可原。

天祥院英智淡淡瞥他一眼:谁人说与你的?若是信了,那可就错了。他一个经脉受损之人,能苦练至如今境界,实属不易。

朱樱司心中大惊,面上仍克制地低着头:弟弟不明白。

天祥院英智早有预料,扯开话题:你可听说过「心照」这味药?

朱樱司摇头。

天祥院英智:此药极为难寻。要的是那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出生的八字纯阴的药人心尖上的一腔血。八字纯阴之人本就难寻,炼那药人又极费功夫,多少人都不堪痛苦经脉受损而死,想要得一成品更是难于登天。这也便罢了,你可知这药是用来医何病的?

朱樱司仍是摇头。

天祥院英智:我听说,上代楼兰王猝逝不过是史家春秋笔法,实则是犯了疯病被臣子所弑。此病一旦发作,生者会性情大变,六亲不认,残暴无情,嗜杀成性,数月后衰竭而死。江湖传闻楼兰王室血脉不幸,历代短命,是先王造下杀孽过多的报应,我还听说……

他笑意晏晏,轻轻转了转那琉璃般的眼珠:每任楼兰王,都是这么死的。

朱樱司当下大骇,被天祥院英智话中深意惊得毛骨悚然:你是说……?!

天祥院英智对朱樱司的苍白面色混若不觉,仍是温柔笑道:亏我还以为你是个有灵性的,结果人在山中竟不识庐山真面目了!你就从未觉得自家王上练的心法有些古怪?朱雀双刃,一曰菩提,一曰萤惑,菩提度人,萤惑杀人。萤惑既如此凶残霸道,为何从不轻易出手?你当他月永雷欧真的是什么良善?

天祥院英智冷笑一声:他是不敢!说是菩提度人,兵器而已,左右都要伤人,如何能度?度的是谁?度的是他自个儿!那菩提行的是清心心法,用佛家清心的咒去压他的疯病!萤惑见一次血,便催着他离那疯病发作近一日,因而朱雀虽是双刃,江湖之人只见单刀,轻易不会出手。


至多一年。濑名泉轻声道。

我猜也是如此。朔间零颔首。

那夜永夜宫遇袭,月永眼中杀意早已锋芒毕露。殿上那日又是如此。他从不是如此不懂克制之人。朱雀双刃,萤惑从不轻易出手,出则必见血而还。仔细算来,眼下萤惑出手的次数也太频繁了些。

朔间凛月头回听说旧友的宿疾,在一旁奇道:所以你就来陪他死前疯上一回,助他夺咲国江山? 

不料濑名泉笑笑:不。有我在,他不会死。

不。朔间零摇头:会死的可不是月永。

昔日楼兰王室苦寻多年,终于在小王子月永雷欧出生前寻到了医这疯病的法子,又是几年细心搜罗,总算找到一与月永年纪相仿的八字纯阴男童,送入桃花谷佐贺美神医处修炼。待到十四岁炼成之时,将他接回楼兰王室,当做养子养在月永雷欧身边。只待他日情况不妙,便取他的心头血为月永医病。

朔间零说着望向一旁的胞弟:凛月啊,你若当真以为月永入我咲国皇宫为质是因为不受宠,那便大错特错了。他的父王当年为护他俩才不得不出此下策。从头至尾,这楼兰王的位置,他就没想许给别个。因为只有月永雷欧,才有着救命的「心照」。他是楼兰王室如今唯一的希望。只可惜……

朔间零朝濑名泉露出一个笑,这一笑带着几分怜悯,是他难得一见的真心实意:当年的楼兰王恐怕断没料到,月永雷欧会爱上那个作为他「心照」的药人,甚至为了他的命,连自己的命也不要了。

濑名泉的面色早已惨白如纸:你胡说什么?!


天祥院英智:司君问我施了什么计,当年让月永雷欧竟弃楼兰于不顾?这倒没什么难的,不过是把濑名泉的身份告诉他罢了。

朱樱司难以置信地低呼出声:他竟不知?!

天祥院英智见怪不怪地看他一眼:楼兰王又不是傻子,自己儿子什么性子,他能不晓得?月永再疯,倘若知道自己从小的挚友不过是自己救命的一味药,为自己失却家人,为自己被炼成药人,又终将为自己而死,他能心甘情愿喝了这心头血?

说着似乎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琉璃般干净的眸子光芒流转:你真该看看那时月永知晓濑名泉身份时的表情。那种亲手毁灭自己所爱之人一生的痛不欲生,实在是,非常精彩。

这一笑笑得美不胜收,宛若天仙。可朱樱司见到眼前这副温柔笑容,只觉得不寒而栗,仿佛自己此刻在跟地府最残酷无情的阎罗对话,不觉暗暗捏紧了拳头,最后强自镇定道:后来呢?

后来?我倒没逼他走,他走不走,与我何干?我不过是顺口告诉了他真相罢了。但他那样的性子,对濑名又用情至深,如何忍得了?之后便传来楼兰王下落不明的消息。恐怕是躲到世间某处,宁可疯病发作而死,也不愿用濑名心头之血救命罢。也不知怎么着,几年过去,竟又愿意回来,还愿与我联手,倒是奇事一桩。

正因如此,我也不能对他放心,这才是你今日在这儿的缘由。

他能忍得住不背后捅我刀子最好,若是捅了,这夺了朔间零皇位之事,还少不得由你来做。

成败在此一举,我可不愿冒这个风险。

自古君王皆薄幸,朔间零守得住这江山,靠的便是他的无情,只是如今……

天祥院英智欲言又止,打量着眼前沉静俊秀的青年,轻轻浅浅笑道:司君若有屠龙之心,就断不能学你家那无用的王上,将旁人放到心里去啊。

朱樱司:你今日所说,可都是真的?

天祥院英智:真不真没甚妨碍,重要的是你信不信?

你看当年,楼兰王不就信了?


怎么可能,他竟瞒我?濑名泉强自忍耐,发冷的嘴唇仍不住颤抖起来。

他一直以为是傲慢的月永与天祥院英智斗智落败,少年意气不堪受辱,负气出走,抛下家国于不顾,也因此记恨了他多年。即便他早知自己宿命,甘心为月永而死,也始终不肯原谅他当年的鲁莽行径。

他从没料到,自己努力隐瞒的真相早被他所知,也从未想过,知道了真相的月永,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带着那光明灿烂的笑容重新回到他身边……

朔间零:神医离他太近,反而看不清楚。楼兰王要忍心用你心头血,今儿个世上可就没有你濑名泉了。拖到如今,想必是打定主意不肯用他父王为他留下的解药了。那你说,一个将死之人,何苦为了夺咲国江山拼命至此?便是我今个儿将皇位让给他,他又能坐多久?当真是死前疯狂一场?他又不是天祥院,用得着你楼兰这么多人替他陪葬?

不等濑名泉回答,朔间零又道:月永让你问我要一味「昆仑」,你可知「昆仑」为何物?咲国秘宝,灵妙非常,持者则能心想事成,活死人,肉白骨,解百毒,医百病,无论你有什么心愿,这秘宝都能替你实现。

濑名泉心下一震。不待他细想,只听朔间零又道:只怕谋反是假,夺药是真。心想事成。心想事成。神医是楼兰王身边至亲之人,可知他有什么愿望?

那双幽红色的眼闪着夺人心魄的光,直望进他灵魂深处。


朔间零不想长生。

天祥院意图活命。

世事嘈杂,欲望纷纷,在这人间道浮沉,谁都难逃其劫。

而月永雷欧呢?他的愿望又是什么?


濑名泉回忆起那夜月永虚弱却锋利的笑。

“倘若我死了,它就归你了。”

原竟是将这般重要的东西托付于他。

这个疯子,究竟绕了多远的路啊。

当日游木真造访楼兰劝他回谷,他便料到是师父算到月永时日无多,想救自己一命。可他早就打定主意要为这人而死。

月永要咲国江山,他不问缘由,随他以身赴死,只当是死前随他疯一场。取心头血而死,或是在咲国战死,左右是一死,又有何区别?只是他断断没想到,咲国江山从没入过那人的眼,从头至尾,那个人就只有一个愿望。

「心照」心照,心照一生。

他是楼兰不败的狮子,而他是他救命的心照。

他们合起来,才是那颗滚烫的狮心。

月永要的,他早就懂得,他怎会不懂,不过是仗着日子还长,不肯懂罢了……

——他就是月永雷欧唯一的愿望。


朔间零:「昆仑」藏在白玉京之中,纵使有了天祥院给月永的那半张地图,朕只凭一人之力也难以企及。

濑名泉心绪大乱,再没工夫陪朔间零卖关子,直白道:只是?

朔间零笑笑:凛月说得不错,神医果然是聪明人。只是,倘若神医能劝动月永与咲国联手,供出天祥院动手的时机和计划,朕愿借你另外半张地图和咲国玉玺,你楼兰愿派多少人手入那白玉京一探,朕都不会阻拦。

濑名泉沉默半晌,最后哑着嗓子道:好。旁人道咲国朔间帝无所不知,我今儿个终于信了是真的。

朔间零微微一笑。

只听濑名泉又道:不过陛下仍说错了一件事。

朔间零玩味挑眉:哦?

濑名泉也跟着一笑:当年桃花谷并非只炼成了我一个药人。


桃花谷桃花烂漫,四季如春。

濑名泉永远记得,当年他在跟随楼兰王室之人离去前,最后回头看的那一眼。

他一无所知的小师弟游木真站在身后暖融融的春光里,拼命向他挥着手,一边抹去刚哭的表情,一边努力挤出最明亮的笑脸。

让人禁不住希望,他能永远纯真烂漫,无忧无虑,度过很好很长的一生。

于是他回过头,对楼兰的人说:你们要找的人是我,我跟你们走。

那是他从未后悔过的事。



>>未完



*狮心

容我择日疯 来年撞日死

孤身迈入这喧沸城池

逆人海向你撑开双臂如是:

天地间最无名的勇士

——《择日疯》


评论(44)
热度(116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