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ES】【零ALL】朔间零陛下不好好努力 十九

一-三 四-五 五-六 七-八  十-十一 十二-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十七 十八

点梗番外一 点梗番外二 点梗番外三 问答番外一 问答番外二


警告:

大纲文(爆字数也还是大纲文)。

可能涉及的CP包括但不限于:零晃,零英,零敬,零薰,朔间骨科无差,零涉零无差。

以及零ALL前提下的:涉英,涉友,英敬,涉敬,凛绪,凛晃,凛泉,leo泉,泉leo,泉真,绪真,司leo,英leo,桃创,奏薰。

全员有病。



十九、

 

朔间零是被一阵饭食的香气叫醒的。

他拖着步子慢吞吞梳洗下楼,桌前已经满满围了一圈人。

羽风薰见他起了,往长凳旁边挪了挪,留出一截位置给他。

凛月呢?朔间零接过莲巳敬人递来的米粥,没忍住还是带出了一个长长的呵欠。

还在睡罢,不是说今个儿不用去学堂。坐在他对面的天祥院英智边回答边轻咳了几声。

哦,那晚些再叫他。你今日精神倒好,还能下楼用早膳了。

天祥院英智温柔笑笑:是轮到涉当值我才肯起,他一早便去那杏花楼排着,倘若今个儿下厨的还是羽风君,那我可不敢给这个面子了。

羽风薰听完登时苦笑着讨饶起来:可饶了我罢!不过上次跟小杏姑娘闲聊一时不察熬糊了一锅粥而已!你们要用这个取笑我到什么时候!况且也没你说的那么凄惨吧?零不也喝完了还说味道不错吗!

说罢用胳膊肘撞一旁朔间零的肩膀让他帮腔。

朔间零看得有趣,一点儿不怕火烧到自己身上,不紧不慢放下碗笑笑:吾辈人老了,味觉不那么灵敏,怎样都能凑合喝了。

羽风薰当即怪叫起来:你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好啊,敢情那日都是哄我的!

一旁一向讲究食不言寝不语的莲巳敬人皱皱眉放下筷子:快些吃罢,杏花楼的早点都堵不上你们的嘴。

朔间零望向他:杏花楼的早点也不能让莲巳露一个笑?

羽风薰咬了一口枣泥饼子跟着接茬:可是了,前些日子我和日日树还说起,莲巳每日只笑三次,早晨见到天祥院的时候,晌午见到天祥院的时候,傍晚见到天祥院的时候,再想多一次也没有了。

莲巳敬人被这两人一唱一和排遣得脸红了一阵,最后仍是皱了眉骂道:你们几个凑在一起,也不知谁学谁,愈发油嘴滑舌的!

说是这么说,却仍旧瞥了一眼朔间零面前半空的碗:可还要添粥,不要我先走了,炉子上还温着英智的药,日日树那羽衣烧起来麻烦极了。

朔间零闻言一怔,觉得这话说得别扭,又讲不出哪里别扭。

倒是天祥院英智抬手拉住莲巳敬人的袖子轻声道:又不是甚么要紧事,晚点吃也死不了。难得人凑齐了,敬人何不坐一会儿再走。

日日树涉也一直是笑眯眯的模样,将又一碟新鲜点心推到他和朔间零面前:这银丝卷你俩还没动过筷子罢,赶快尝尝。

朔间零道了谢抬起筷子,正要夹,忽地察觉有些不对。天祥院那句“难得人凑齐了”在脑中徘徊半晌,品了半天,也说不出所以然。最后有些狐疑地开口:小狗怎么不在?

桌上其余几人闻言面面相觑:咱们什么时候养了狗?

羽风薰:你一向不喜欢这些猫啊狗啊的,嫌太黏人,麻烦,不记得了吗?倒是听真绪说,凛月跟学堂那几个公子哥一起在外头养了几只猫,可人得紧,我还一直没抽出空去看看。

莲巳敬人:你若想养也可以,正好缺了只守院子的。

朔间零低低哦了一声,说了句不必,便不再讲话。

眼前一团和气的景象让人觉得亲切又欣慰,却又透着几分说不出的古怪。但究竟是哪里错了,他竟分辨不出。只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很重要的事,然而一旦用心去想,脑袋便像灌了团浆糊般昏沉起来。

 

用完饭又闲聊了一阵,终于散了,各人去忙各的事。

朔间零无事可做,便坐在那酒楼外发呆。

阳春二月,草长莺飞。

是个晴朗的日子,暖阳柔和地舔着人的睫毛,几乎能将人晒化成一滩春泥。

小杏正带着两个年轻人从街对面经过。

朔间零认得那两个人的模样,多年以前,他们曾在惑星阁……慢着,惑星阁又是哪里?脑海中仿佛闪过一幅熟悉又陌生的景象,却像浸在水中似的,怎么也看不清楚。

倒是娇俏可爱的女子一眼瞥见了他,一把出水莲藕般脆生生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朔间前辈!

前辈?朔间零又是一怔。

一句隐隐约约的呼唤在耳畔徘徊不去,像是要打破什么屏障冲进来。

朔间零懒洋洋笑笑:这么早,小杏要去哪里?

小杏亲亲热热走近了向他行礼:和北斗昴流一起去白玉京买些东西。不知朔间前辈近来过得如何?

朔间零微微皱眉,只觉得这笑容颇为别扭,除了热情之外,多了许多意味深长的东西,最后跟着勉强一笑:我很好,只是……总觉得有些古怪。

那副明艳的笑容不觉加深了:哪里奇怪?这样不好吗?没有纷争,没有杀戮,岂不是很好?

唤作杏的女子谆谆善诱着:作为凡人,过寻常的日子,无忧无虑地过完一生,不是你一直期望的吗?

不对。

朔间零当即反驳,眼前隐隐浮现谁人认真的眉眼。

层层叠叠的破绽像断了线的珠子,终于被他一粒粒穿了起来:

吾辈所期望的,并非如此虚假的幻象。

现实固然残酷,但正因无法挽回,正因充满遗憾与后悔,那才是人真正的一生。

既然已经无法作为凡人死去了,至少让我像凡人一样活过罢。

仔细看来,你也不是小杏,不过是有一点相似而已。倘若安于现状,被这样破绽百出的幻象困住,想必他们会生气,那个人也定会对我很失望罢。

他说罢回头,大堂里原本言笑晏晏望着他的几个故人的脸,也登时变成了模糊不清的一团白雾:这里的确很好,安宁,平和,可是梦做得再久,总该醒了。让开罢,吾辈应了许多人定会回去,可不想失约。

陌生女子的笑登时化作漩涡般凹陷下去,空洞嘈杂的声音被无限放大,覆盖了整片天地:当真决定了?你以为自己能如此轻易地离开?没人能从我的阵法里毫发无伤地逃脱!你将永远被困在我的幻象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死去!

那句清亮的呼唤在他耳畔轻轻回荡,朔间零扭头望向那团黑色的漩涡,幽红的眸子干净澄澈,脸上胜利的笑容是前所未有的坚定:能。吾辈已经找到了阵眼。

他轻声念出那句徘徊不散的呼唤的源头:

 

晃牙。

 

伴随这个名字出口,世界瞬间四分五裂,化作万千碎片轰然倒去。

那个咲国最深最隐晦的秘密,终于近在眼前。

 

 

 

 

地宫密道阴森幽深,烛火昏暗。大神晃牙大病初愈,内息周转尚不顺畅,只呆了一会儿便被冻得缩手缩脚。

可他仍旧固执地不肯离开,双眼死死盯着那扇紧闭的大门,恨不得这样便能把那里烧出一个洞冲进去救人似的。

也不知就这么痴痴望了多久,也不知过去了多少时日,只觉得整个人都快变成门口的一具石像。忽听得门内轰隆作响,接着吱呀一声,紧闭的石门轰然开启。苍茫雾气之间,透出一个影影绰绰的人形。

他情不自禁地跑上前去,金棕色的眼前目不转瞬地狠狠盯住雾气中的人影,嗓音是连自己都未察觉的泛哑:

慢死了。前辈。


>>未完


评论(3)
热度(61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