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点梗】【零涉英】殊途同归

百粉点梗。并没抽到谁,只是看到留言,想到有些事的确可以交代一下,于是姑且写了几行字。

至于英leo、司leo的部分,因为过去的纠葛涉及剧透,将会在正文提及,暂时不会写番外。零晃番外以后有空会写。



警告:以下内容可能含有零英、涉英、零涉、涉零情节,全员有病。


【《朔间零陛下不好好努力》番外】

【零英】殊途

 

缺了人的金銮殿,也不过是一处宽敞许多的屋子。甚至比寻常人家还少了一丝人气儿,多出几分阴森森的凄清。

斜阳从窗格透进来,在金碧辉煌的立柱下拖出一道道肃穆庄严的影子。不上朝的时候,这里静得发冷。

于是那徘徊在大殿上的脚步声,就显得格外清晰和阴森。

来人每走一步,脚下的碰撞声都会低低撞上墙面,幽幽回荡在整座空旷的大殿。

仿佛叩着什么索命的鼓点。

 

朔间零穿过一道道夕阳投下的暧昧不清的阴影,终于停在那金灿灿的龙椅前。

他刚杀过人,身上带着洗不去的新鲜血腥气儿,一双幽红色的眼却平静得发亮。

天祥院英智就这样面容模糊地坐在那片冰凉的阴影里。

 

你赢了。要动手吗。

秀丽绝艳的鬼魂似乎全然看不见来人手中雪亮的剑锋,仍是温温柔柔地笑着。

雪白优美的颈子仰着高傲的弧度。

若说那对蓝宝石的眼睛里一闪而逝的是惧意,不如说是一种对游戏结束的惋惜。

 

不。

朔间零也跟着笑了起来,同样是柔和的笑意,比眼前人还平白多出几分漫不经心的风流。

他满意地捕捉住对方因为这句回答流露出的惊讶。

对一个将死之人,怎么会有死这么轻易的惩罚。

 

从今天起,你就是咲国的皇后。

永夜剑入鞘时发出铿地一声脆响。

他的语气情深似海,双眸冰冷如霜。


>>end<<

 

【零涉/涉零/涉英】同归

 

还差一点。

五城已过,十一楼已破。只剩这最后一处阵法,就在眼前。

同样近在咫尺的,还有被他从幻境里勉力救出,早已浑身是血的朔间零。

 

血黏住了长发,肩膀的伤在火烧火燎地疼。白玉京里的阵法非同寻常,除了巧夺天工的机关奇巧,竟也藏了不少神兵利器。先帝曾得仙人相助果然非虚。

纵然日日树涉神仙下凡,此刻也被磨得筋疲力尽,不得不苦苦支撑。

是冒险入楼,拼上性命去拿英智想要的东西,还是带零出去,寻一丝生路。

 

日日树涉回头望了一眼近在咫尺的金台玉楼。

他知道那里面放着什么。

他也知道英智想要什么。

可是要达到英智的愿望,世间并非只有这一个法子。

可是这世间,只有这样一个朔间零。

 

日日树涉蹲下身,割破的手腕流出汩汩鲜血,一点点喂进紧闭双眼的人唇边。而后小心将他负在背上,踉踉跄跄地转身离开。

神仙不入幻境,日日树涉深一脚浅一脚走在终年不散的迷雾之中,归途在他眼前却无比清晰。

倘若能活着出去,他想,他总是忍不住在想。

他一定要问朔间零一个问题。

——你在幻境里究竟看见了什么?

 

那些曾让无数江湖高手抛洒热血的亭台楼阁很快被他甩在身后了。

他没再回头。


>>end<<

 


评论(6)
热度(3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