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点梗】【狮心】似此星辰非昨夜

百粉点梗。“狮心鲜衣怒马的过去”,只写了“狮心的过去”,没有鲜衣怒马,实在是抱歉。时间匆促,还差一篇凛绪,和一些零零散散的其他CP,明日再发。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朔间零陛下不好好努力》番外】

【Leo泉/泉Leo】似此星辰非昨夜



早春二月,正是乍暖还寒时节。

入了夜,更愈发显得料峭。

这样更深露重的晚上,该是早早灭了灯缩在暖阁里做上一番美梦。有人偏偏学不会安分,待夜深人静了,就立刻蹑手蹑脚从被窝里爬出来搅人清梦。

濑名泉被颈间骤然覆上的一双凉意弄醒了,对方却仍怕他不肯起来似的,俯在他耳边亲亲热热叫他名字。和那双在屋外被冻冷的手不同,月永雷欧的吐息暖烘烘的,灼在他的耳畔,一字一句比春日里的暖阳还要烫。濑名泉再也没法装睡,只得睁开眼,果然,一对西域猫眼石般的眸子眨着亮莹莹的光,正笑嘻嘻地望着自己。

做什么?他没好气地揉揉眼睛。

来。你跟我来。月永见他肯搭理自己了,立马手忙脚乱捉起床头散乱的外衣就往濑名泉身上套。没等濑名泉系好衣带,就迫不及待地拖着他跑出门,而后足点轻点,运功提气,向二人所住别院屋顶掠去。

月永年纪虽轻,却早已将楼兰王室的独门轻功摘星式练至七重,落在瓦片上的收势轻盈翩跹,如雪落般寂静无声。除了这轻功主人的一张略显聒噪的嘴,破坏了画面应有的美感。

橘红发色的少年对挚友的腹诽一无所知,犹自上前捏住濑名泉的手,另一只朝天上指去。

你看,这里,修长白净的手指沿着玉衡、开阳与摇光连成的弧线向下滑去,最后在晴朗的夜空中虚虚一点:是大角星。

传说是四灵兽东方苍龙的一只角。

我等了好几天,今个儿可算看得清了。你看,是不是很亮,很好看。

他收回黏在夜空的视线,扭头看着濑名泉咧嘴一笑,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像个献出怀中珍宝的孩子。因为很难得,所以想让你也看看。

那双碧绿眸子被兴奋染得格外明亮,竟将天上的星辰也比下去了几分。

没等濑名泉回答,只见一向行事飘忽的人四肢一摊,索性躺在屋顶上抱怨起来:啊,果然还是楼兰好。这咲国春天净爱下雨,前些日子总是云山雾罩的,想捡个好时候观星都难。楼兰的天多干净呀,又高又远,每夜都能看到很多很多星星。

他张开双臂,努力朝濑名泉比划着:你知道吗,有这么多这么多。

濑名泉似笑非笑看着他,心想我怎么不知道呢。

在楼兰的时候,你不也是常常这样深更半夜拖我起来只为看那难得一见的星吗。

眼前人漫无边际地讲了一会儿话。一会儿骂咲国的冬春阴冷潮湿,黏黏糊糊,一副小儿女作态,不似塞外那般虽寒风彻骨但坦坦荡荡;一会儿骂这宫里管得太严,规矩太多,缩手缩脚颇不自在,连想看个星星都得等到黑灯瞎火做贼一般。濑名泉不说话,只静静听着,任凭那只小小的手将自己的手指用力攥在手心里。一遇上跟星辰有关的事,他们的角色就仿佛倒了个儿。

讲着讲着,那跳脱张扬的声线突然低了下去:总有一天我们要回去。

阿濑,总有一天我要回到楼兰。

回到那个能自由自在看星星的地方。

你和我,我们一起。

清冷的风很快把他的声音吹散在夜里。


是个晴朗料峭的春夜。

夜空暗得有些发紫。天河璀璨,繁星密布,那些月永教濑名泉认得的天玑天璇,还有那些他不认得的玄戈招摇,正在他们头顶上方静静闪着恒久耀眼的光辉。

天气实在是很冷。冷得人手指泛冷,四肢发僵,让人想骂眼前这个笨蛋,能不能不要再这般不分场合的作死。

星星也实在很多。即使他不抬头去看,也知道必然是很美很绚烂的样子。

濑名泉对天象其实并不似月永雷欧这般感兴趣,在楼兰看到的星星,与在咲国看到的,在他眼中并无分别。他对楼兰的思念也没有眼前人这样多,这样长。只要他在自己身边,无论是楼兰,咲国,天南海北,都可算作同一个地方。

濑名泉想了想,最终从冻得发凉的唇间挤出一个字,用力回握住月永雷欧的手。

他说:好。

也不知道是回应许久之前那句“好不好看”,还是眼下这句“我们一起”。


倘若你想,天天看也没关系。



>>end<<




*大角星

大角星(Arcturus),牧夫座α星。中国古代称“大角”。

是春季北半球夜空能看到的最亮的星。

*天玑、天璇-北斗七星

*玄戈、招摇-斗杓诸星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黄景仁《绮怀》


评论(2)
热度(44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