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Q:太太我后面想的是老零搞了回去阿多和亲过来,近水楼台绿后宫啊!太太写不写哇!

既然您诚心诚意地问了,当个平行世界番外看吧。

警告:以下内容可能含有阿多薰、零薰、奏薰,全员有病。


大食国国王阿多尼斯挥兵东进,兵临城下,围困多日。

条件只有一个:丞相和亲则退兵。

羽风薰:只这么简单?那收拾一下,臣明天就过去。

朔间零:爱卿不必如此,朕还撑得住。

羽风薰:我不去,难道我们一起在这儿困死?陛下要死可别拖着臣,明月楼的姑娘臣还没看够呢。

朔间零:薰君等着朕,总有一日会带你回来。

羽风薰:说好了。

朔间零:好。


大食国四季炎热,黄沙漫天,绿洲盈盈。

新来的王妃水土不服,连日来滴米未尽,几乎瘦脱了人形。

国王很担心,亲自探视,喂水送药。

羽风薰喝完药:唉,阿多,我问你个事。

他自来熟地叫那个人的名字,全然不顾是不是犯了什么禁忌会被捉去杀头。

在他心里,陛下只有一位,正在那千里之外四季如春的故国,等着他归来。

阿多尼斯放下药碗,水盈盈的眼无辜望着他,全然不似兵临城下那战无不胜的肃杀样子。

羽风薰:你说你爱我?

阿多尼斯:点头。

羽风薰:你听得懂我说什么吗?

阿多尼斯想了一会儿,慢吞吞说:不太懂。

羽风薰大笑:告诉你吧,这世上我只信一人爱我,可是他早就不在了。

七年前,明月楼,那个有着蓝色头发喜欢笑盈盈吻他的花魁。那个吻总是湿润而柔软的人,笑起来干净得像个孩子的人,在一场动乱中不知所踪。他不知他与从此在江湖上销声匿迹的惑星阁和流星楼有何关系,他不敢打听。仿佛只要不去问,就还能当他仍在这世上某个角落好好活着。

而现在他眼前这个异族人,这个素未谋面的异族人,亲亲热热坐在他旁边,像那个人一样吻他,吞噬他,差点灭了他的国,却说爱他。

羽风薰抹去笑出的眼泪:你连我骂你都听不懂,到底爱我哪儿了?

阿多尼斯听不懂中原人那奇奇怪怪的语言。

只点点头说:爱的。


也许他的爱和那个人的爱不是一样的爱。

可那也是爱。


五年后。

大食国国都城外,咲国军队黑云压境。

朔间零微微一笑:麻烦通报你们王妃一声,我来接他了。

过了一会儿,城墙上探出一个毛茸茸金灿灿的脑袋:陛下等等,臣再带个人回去。虽然吃的肉多点,但是能打,好用。你将来用得上。

而且我看你那宫里,不是皇后贵妃就是废后,斗起来谁都压不了谁,差个位份低的,这才有意思。哎对了,陛下爱不爱吃石榴啊?这里石榴可好吃啦,你等等我让阿多装一车走啊!

兴高采烈的样子,好像从未思念过故国与故人。

好像寄人篱下的日子,每天都是高高兴兴的。

朔间零仰着头听他叽里呱啦,城楼太高了,其实听不太清。

只目不转睛看着,看他兴高采烈的样子,自己也不由得有些高兴,于是温温柔柔地笑,说:好。

只要你回来,什么都好。


一年后。

咲国后宫。草长莺飞,落英缤纷。

羽风薰:阿多,这便是我常说与你的桃花,你看,好不好看?

阿多尼斯看看身边人弯弯盈盈的桃花眼,心想你更好看。

他的中原话说的好一点了,但仍说得很慢。

他也笑了笑,说:好看。


>>end<<

评论(6)
热度(154)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