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ES】【多CP】渡海

*去年写的硬盘文,坑,已经不打算写完了干脆发出来好了。

*大家都是普通人的非偶像现代pa,都市分分合合爱情故事

*cp大致会有零敬、英敬、涉英、涉零涉、零晃什么的但是反正也不写了就……




渡海

 

 

01.请柬

 

莲巳敬人推开餐厅的门才发现雨已经下了很久。伞在车上,车在家中。偏偏今天出门前给司机放了假,说想一个人走走,不必等了。

这一餐吃得漫长,奇怪的是他虽心情沉郁,胃口却尚佳。松露酥皮汤,海鲜意面,烤三文鱼配奶油蛤蜊汁。布丁裹着诱人的焦糖色,消费主义不怀好意的甜蜜陷阱。

他坐靠窗的位置,身后暗红的薄暮不断沉落下去,直到最后一缕余晖也沿着高脚杯边缘溜入黑暗,终于放下叉子。思来想去,还是翻开菜单,在买单前叫了一份先前被他刻意略去的鹅肝煎牛排。

牛排显然煎得有些过头,切起来颇费力气。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切下一块,好似刀下是谁人金刚不坏的肉身。还没放入口中就突然失了胃口。如同一个不可或缺的仪式,完成后就失去了自身的象征意义。

那个人是不会吃熟过头的牛排的,他喜欢柔嫩多汁的三分。切开后露出柔软新鲜的粉,像初生婴孩的皮肤。

“敬人真的不尝尝吗?很美味哦。”倘若他坐在对面,这时大概又要这样劝说他放弃面前的五分熟。然后在得到否定的回答之后,因为感到无趣露出“果然还是这样固执”的表情。

但真正拿彼此之间的关系毫无办法的人是谁呢,他们都一清二楚。就譬如说,在陪英智吃过这么多餐的情况下,他也从没有机会告诉他,他根本不喜欢吃牛排。

 

待到买单离开,细细密密的雨早已把路面打湿了。如果愿意,自然会有车来接。可他恰好不想在这时间见到任何熟面孔,才选择了离家如此远的餐厅。手机放在口袋里,哑着,他没有去摸。两个未接来电,一封新邮件,已读。

一把黑色伞盖过头顶半片夜幕,在熟悉的声线响起来之前,回头先望见撑伞人一对红色的眼。

“吾辈刚才就在想是不是莲巳,果然没有认错。”

他还未来得及回答,又见对方眼角眉梢是往日一样的温柔笑意。

“吾辈的车停得不远,没带伞的话,要送你一程吗?”

他在这样的境况下与朔间零重逢。

 

雨刮器摆来摆去,刷干净的玻璃上很快又蒙上一层模糊的白雾。

这样的场合下照例是该寒暄的。

考虑到他们的关系,似乎更该说些什么才不显得尴尬。但搜肠刮肚,原本饱足的肠胃又登时变得空落落的,一个词也挤不出来。

但他知道,即使自己什么都不说,正坐在身旁的人也不会让气氛从头至尾僵着。他总是这样的,恰到好处的体贴,多了太亲密,少了又嫌冷。

果然,等红灯的时候朔间零瞥了他一眼打破僵局:“备用伞在你前面的抽屉里,下车时带上吧。”

敬人注意到他没有问自己家的地址。

 

另一把黑色雨伞躺在副驾驶座位前的抽屉里。此外还有一副眼镜盒、几张零散的说明书,几张过时的旧CD。或许不该说是过时,只是他们年少气盛时才会喜欢的那种。但他还是有一种隐秘的惊喜,说不好是因为窥见了这个人对鲜少流露的对往日的怀念,还是因为发现灰烬之下掩藏着从未熄灭的火星。

“你还在听这支乐队?”敬人自己是当然早就不听了。

“哦?”红眼睛的男人很快意识到他说的是什么,随后几乎是昙花一现的、露出一个颇有些羞赧的笑容摇摇头,“那不是吾辈的东西。”

……他们都是聪明人,说到这里对零这种性子来说已经足够坦诚,敬人点点头表示懂了,不再追问。他转头望向窗外,不断向身后远去的昏黄路灯照亮自己蒙在窗上一团模糊不清的倒影。

像是影片结束后的字幕,简讯里的字样缓缓在贴着雾气的车窗上浮现出来。

/敬启。时逢早春,诚挚祝愿您身体健康。

他闭上眼睛,那行字并没有消失。

/敬启。时逢早春,诚挚祝愿您身体健康。

/我们决定于近期结为夫妻。

他吸了一口气。

风衣口袋的位置,盛着那封简讯的手机贴着衣服布料,几乎将人烫伤。

/如果能带着大家的祝福开始全新的人生,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连带着,喉咙里发出来的声音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似的:

——“英智要结婚了。”

他几乎是眼睁睁看着自己把方才小心翼翼建立的和睦气氛毁于一旦。

零的声音却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吾辈知道。”

敬人回过头,“英智没给你发请柬。”

他用的是肯定句。请柬是他替英智送出去的。

/所以,我们饱含感谢的心情,决定举办一场小小的宴会。

/知晓您行程繁忙,不胜惶恐,但期盼您务必出席。

那双眼睛笑得温柔和煦:“对,他没有。”

给零发请柬的当然不是英智,他早该猜到。

透明的字迹从眼前滑过去。

请柬的末尾,那两个并排的名字终于清晰地展现在眼前。

日日树涉。

 


评论(3)
热度(1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