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美

爱是永不止息

【零晃】投火


一团生的火焰/好过/一千个死的灵魂


有时候演出结束太晚,来到走廊上时,等在那儿的人已经抱着琴盒睡着了。大神晃牙通常不会睡得很沉,少年有着小兽般的敏锐警觉,几乎是皮靴带来的沉重脚步声踏进走廊的第一秒就会机警地醒来。等到朔间零停在他眼前,就又能看到那双明亮的眼睛。骄傲的,执着的,有着梦想和生命的火花在琥珀色瞳仁深处闪闪发亮。

刚醒来时,晃牙或许还会有片刻的迷茫,等到那丝毫不掩饰的火星儿撞上朔间零的视线,就登时迸发出更为灼热的火光。与其说是投火的飞蛾,更像一颗拖着耀眼轨迹的流星,在坠落后将观星之人一同烧成灰烬。

朔间零对此避之不及,并非是因为恐惧,而是太过清楚招惹这样执着的人会带来多大的麻烦。

不计后果,义无反顾。不成烟火,便作劫灰。

毫不吝惜青春的人才会真正拥有青春。

尽管他同样对这个过于执着的孩子究竟会演奏出怎样的音乐怀有几分兴趣,但始终不太多。那样执拗的火光还不足以打动他,因为那时候,他自己就是一团火焰。

大神晃牙也并不介意,他会很快就从地板上跳起来,迅速跟上零的步伐,请前辈听听我的音乐吧。他总是这样说。走在前面的人即使不回头去看,也能猜到那根银灰色的小辫子是怎样垂在他脑后随着步子过分乐观地一跳一跳,那对盛着他背影的眼里又是烧着怎样的火光。

在夕阳柔和的色泽里,亦步亦趋的影子和甩不掉的小辫子恰似一个关于他们二人关系的比喻。令人想到这里,偶尔会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只是那人尚未与他并肩,所以无从知晓。


但是偶尔,只有一次,大神晃牙真的睡着了。大抵是真的累了,他睡得很熟,直到朔间零停在他眼前了也没有醒来。即便这样他也依旧紧紧抱着怀里的琴盒,像是守护着什么无价的珍宝,随时睁开眼就能再拉住他的胳膊当场演奏一曲。

又是逢魔时刻,熔化的阳光给毫无防备的睡颜勾了一层好看的轮廓,散乱的额发在他脸上垂下几道柔和的阴影。那总是嚣张浓烈的火光被他紧闭的眼皮锁在身体里,就连张牙舞爪的气息也不知去向,平添了几分稚嫩的温柔。分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让人很难想象这样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怎样倔强的灵魂。

朔间零却在那一刻几近被打动。在年幼的野兽收起了利爪獠牙的时刻。

再生气鲜活的少年,褪去了伪装,也不过是一个孤单的普通人。

执着的,不肯放弃的,即使遍体鳞伤燃烧殆尽也要撞进他世界里的,却也恰恰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

过去怎么会产生错觉,误以为他是什么高傲的野兽呢?

眼前蜷缩在斜阳下的少年,更像是一只只知道注视着前方的小狗吧。

向前追逐扔出去的飞盘,不知疲倦,不懂回头,却依然感到快乐。

因为比起终点那闪闪发亮的战利品,它享受的就是追逐着遥不可及目标的旅程。

只是目睹它徒劳奔波时一无所知的神情的旁观者,会被这份快乐刺痛,觉得很可怜罢了。


对于你而言,“朔间前辈”这个身影,又意味着什么呢?

在你心中,希望拥有的,究竟是那个不断向远处坠落的飞盘,还是一次次将飞盘抛出的主人呢?

他就那样安静地又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伸出手去抚平晃牙额前凌乱的碎发。

即使在朔间零年少时最为反叛不羁的岁月里,在他心底也始终保留着一丝沉默的难以展现的温柔。

可惜彼时身处这温柔之中的二人,谁都没有机会察觉。


好啊。

下一次有空的话,就听听他的音乐吧。


足音回荡,吸血鬼轻快地想。


>>end<<


没出活动剧情前擅自写了个配文。

写到一半发现被打脸了,强行收尾。

总之既然写完了,还是发出来吧,希望您喜欢。

这张狗狗真的非常可爱,非常可爱。


Jam Jar:

“今天一定要让你听到……我的演奏……”


活动预告上面的台词!

等俺零下班等到睡着的狗狗。

评论
热度(625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锁美 | Powered by LOFTER